close
如果沒有回家又離開家 可能感受不會那麼深
這一次是我第四次離開家 我現在17歲 我是個typical的愛哭鬼 在每一次我要離開的時候

但就在不久的19個小時前 再跟媽咪 爹地 小姊 到別的時候又哭哭了
今年暑假 我每一天都睡到快中午 吃飽睡 睡飽吃
任何時候喊餓 都有媽咪煮飯給我吃 端到面前
這樣什麼都沒做的生活 從7/4~8/24 時間卻過得像一扎眼那麼快
為什麼快樂放鬆 跟大姊小姊嬉嬉鬧鬧的生活 總是過的那麼快呢?
在家總是如此輕鬆愉快 是一種不用做什麼就很幸福的感覺
有時候我真想把那幸福的瞬間停格保留住
就好像大姊說的 我不可以因為習慣這樣安逸的生活 而就生出想逃避的心
在家的我 可以完全的做我自己:) 但在國外生活著的我 卻因環境而要比任何人都堅強成熟
只有在這回家又離開家的過程 才能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脆弱 還有這一路走來 我一直都在儲備勇氣
我討厭離別 因為每次都會很想哭 而每一顆想家的心 想家的念頭 總是把我的心訓練得很強壯
媽咪跟爹地在我出門前不停的囑咐我:
我一個小女生 離鄉背井 要謹記自己犧牲很多跟家人相處的時間 到異鄉求學的目標

我會記在心裡 很久很久 當作支持我前進的動力
我會正面積極的面對人生 學習更獨立成熟
我記得在我當交換學生那年 在面對語言跟環境都不適應下的我 自己說:
我不祈求自己是最優秀的那個 當我會努力成為在每一個當下學到最多的 最快樂的那一個
我了解今天我能站在這裡是爹地和媽咪的疼愛跟支持 不是絕對的理所當然
我真的很感激 也祈求老天爺保佑我們全家人永遠都幸福 快樂 平安 健康
我會很努力的用功讀書 好好的照顧自己的生活起居 我快要長大了 就差幾個月 我就要18歲了
我會積極豐富自己的人生 再回到你們身邊再互相分享
8.25.08時差睡不著覺五點就醒的晴咪仔 會把對家人的想念放在心中 換成力量勇敢前進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